设计艺术学院简介
ABOUT US
      设计艺术学院致力于创新型、应用型设计教育的一流设计学院为建设目标,办学水平和整体实力处于优势地位,产品设计专业排名辽宁省普通本科专业综合评价全省第三。学院现设有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动画、数字媒体艺术四个本科专业、其中数字媒体艺术为专升本专业。在校学生1000余人。学校自有专任教师31人,外聘教师24人,具有高职称、行业专家、海外留学等丰富的背景特点。 

设计艺术学院实验中心现有10个实验室,为培养具有创新能力的应用型设计人才提供一流的实验和实践场所及条件。包括基础模型实验室、陶艺实验室、快速成型实验室、动画专业机房、工业设计专业机房、产品设计专业机房、三维动画机房、动漫制作机房、人机交互与智能设计实验室、摄影实验室等,用于产品设计、工业设计和动画等专业的实践教学和实验。

      我院自十四五规划以来,科研及教研项目申报80余项,获选科研先进个人一名,获批36项,27项未通知,其中大连科技学院校本科一流课程两门,大连科技学院课程思政结题7项,辽宁省一流本科课程4门,大连科技学院校级教学成果奖两项,青年教师基本大赛三等奖两名,2022年大连科技学院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一项,线上教学典型案例一项,2021-2022优质课程认定9门。教师共发表EI论文7篇,外观设计专利14项,省级及以上教学改革与研究项目4项,教师省级一流课程2项,省级教学大赛三等奖一项。学生获省级及以上各类竞赛奖励63项,发表学术论文18篇,申请外观设计专利17项。 

      在创新、创业、创赛的工作上也取得了长足的进步,2021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结题27项,其中国家级3项,省级7项;2022年全国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申报项79项,其中入选国家级8项,省级16项;2022年“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大赛申报42项,入选省赛金奖1项,银奖2项,铜奖5项;“互联网+”创新创业项目申报26项,选入校赛6项,省赛银奖1项。设计竞赛参与度能够覆盖学院80%以上学生,成为我校“三创”的排头兵。

      设计艺术学院以专业学习为载体,培养具有设计思维、自主学习能力和社会责任感的人为使命。教育教学工作始终遵循三个关键词:应用型,即培养应用型人才、开展应用性研究;地方性,即围绕区域经济社会需求,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新模式,即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搭建应用型人才培养平台。在学生培养上注重专业学科的交叉建设,发挥交叉融合的培养特色,着重培养学生信息化条件下设计思维能力、综合表达能力以及沟通协调能力。在教学上讲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在专业教学中方既注重专业理论知识的传授,更加突出对学生实践操作能力的培养,强调技能训练与实践相结合,为培养高素质、应用型专业人才创造了良好的条件。

联系人:李老师
联系电话:0411-86200654
电子邮箱:designart@dlust.edu.cn
学校地址:中国·辽宁省大连市旅顺经济开发区滨港路999-26号 邮编:116052
微信公众号
More+毕业生作品展
More+毕业生风采展
优秀作品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