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政策法规

致在连高校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来源: 作者: 发布日期:2023-09-01


致在连高校

2023级新生的一封信

亲爱的新同学们:


九月是收获的季节,也是新的起点,很高兴与各位新同学邂逅在美丽的滨城大连,共同开启一场逐梦圆梦的双向奔赴。大连是我国北方重要的港口、工业、贸易、金融和旅游城市,是镶嵌在中国北方海岸上的一颗璀璨明珠,真诚欢迎你们选择大连、拥抱大连,在这里学习知识、放飞梦想,也衷心希望你们砥砺青春之志、彰显青春之为,真心爱上大连、融入大连,与我们携手书写大连“两先区”高质量发展的时代篇章。






大连拥有丰富的科教资源,是读书学习的好地方。这里云集了31所高校、14个科研院所、5个全国重点实验室、110家国家级科技创新平台、31位两院院士,我国第一艘万吨轮、第一艘导弹驱逐舰、第一艘航空母舰从这里起航,港珠澳大桥、C919大飞机等一批新时代大国工程、国之重器都有大连元素在发挥作用。当前,大连正在以英歌石科学城为牵引,加快打造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创新策源中心,广大青年在大连学习有资源、创新有平台、成长有阶梯,希望你们心无旁骛学习、静谧自怡精进,努力锻造广博的知识技能和全面的专业素养。






大连拥有独特的生态韵味,是开放包容的好地方。大连依山傍海,气候宜人,拥有深沉厚重的人文积淀、独具魅力的城市风光和驰名中外的海鲜美食,是2024年“东亚文化之都”,联合国认证的“国际宜居城市”“国际花园城市”。大连具有鲜明的开放基因、亮丽的文明底色,是全国14个首批沿海开放城市之一,夏季达沃斯论坛的常驻举办地,获得了全国精神文明城市“六连冠”,足球、田径等文化体育事业蓬勃发展,大连国际徒步大会被誉为“世界最有影响力的徒步大会”。这座用开放传承基因、用创新接续动力、用时尚装点生活、用文明彰显内涵、用发展昭示未来的国际化城市,值得你们去用心触摸和品味。






大连拥有广阔的发展空间,是大有作为的好地方。大连正在加快建设东北亚国际航运中心、国际物流中心、区域性金融中心,产业基础雄厚,工业门类齐全,装备制造、船舶制造、石油化工等传统产业优势明显,仅在中国造船史上就荣获80多个第一,智能装备、新材料、新能源、海洋工程、集成电路等战略性新兴产业蓬勃兴盛,高质量发展方兴未艾、渐入佳境。当前,正在全力推动《大连市对标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加快“两先区”高质量发展提升清单》落地落实,加快建设以实体经济为支撑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广大青年在大连发展的赛道足够宽、空间足够大、机会足够多,将为同学们未来人生发展提供大有作为的广阔天地。






大连拥有海纳百川的创业氛围,是安家置业的好地方。大连始终坚持“人才强市”战略,全面放开落户条件,推出“兴连英才计划”、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新政“30条”系列举措,编制大学生创业就业地图,发布升级版“万岗计划”,投放低于市场价的商品房源以及专属购房补贴,竭尽所能托举青年梦想,为广大学子留连兴业创业创造良好条件。希望你们全方位感受大连奋发进取的城市品格,勇当时代先锋,把论文写在大连的山海之间,把汗水洒在大连率先实现全面振兴新突破的新征程上,与大连结成奋斗与命运共同体,让青春与城市互相成就、共创辉煌。


祝福风华正茂的你们在大连学有所成、健康成长,用奋斗书写精彩人生,靠拼搏成就青春梦想,期待与大家共赴前程似锦、共享满城荣光。


中共大连市委

大连市人民政府

2023年9月1日




上一新闻:大连办理毕业生报到落户手续流程

下一新闻:暂无